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10月江门主要经济指标出炉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7个月正增长

江门台 2020年11月26日

近日,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10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健恢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向好态势,实现连续多月当月正增长。1-10月规上工业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固定投资和财政收入等指标稳定正增长,规模以上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财政收入增速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1-10月我市多数主要经济指标连续正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856.35亿元,同比增长0.4%,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增速高于全省同期(-0.3%)0.7个百分点。其中,10月增加值91.61亿元,增长5.3%,实现连续7个月当月正增长。

江门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赵前斌表示,最新数据表明,全市在“两个统筹”“六稳”“六保”方面,在攻坚克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工业对经济影响比较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向好态势,这将为我们的全年经济增速再上新台阶提供保障”。

1-10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1562.64亿元,同比增长5.0%,连续5个月累计正增长。从三大领域贡献看,1-10月基础设施投资拉高全市投资增长3.9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率为78.6%;房地产开发投资拉高3.2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当月增速扭负转正。

赵前斌说:“我们工业投资的结构和金融指标情况都比较好,这也反映出江门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在不断向好。”

另外,1-10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连续7个月收窄;外贸进出口总额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2个月正增长,增速比全省同期(1.6%)高0.2个百分点。

赵前斌说:“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年底的冲刺,同时在疫情方面也要抓好防控,确保江门经济平稳向好运行。”

(江门台记者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