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北门社区兰苑新村老旧小区将进行改造

江门台 2020年11月26日

近日,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新会区北门社区兰苑新村老旧小区一期改造工程”的招标公示。未来,兰苑新村老旧小区将“旧貌换新颜”。

新会区北门社区兰苑新村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新会区第一批解困房,由于日久失修,不少设施都已损坏。现在居民们都很期盼小区能尽快升级改造。 

居民徐伯说:“时间久了,有些东西坏了,比如防盗门很多都不行了,希望能修好。”

居民方婆婆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很多设施都旧了,特别是沟渠,修一下好一点,污水涌上来很臭的,希望尽早修。”

居民李伯说:“当然支持,时间长,水泥路面都烂了,要修。”

兰苑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将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改造小区北侧部分,涉及22栋建筑,881户。

新会区北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谭国仔说:“一部分是针对我们人居环境的改造,包括防盗门破损、三线(电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比较乱、一些旧的水管,都会作一个硬件上的升级改造。另一部分,会对我们居民周边的公共环境,包括停车位等,都会做一个不同程度的升级改造。”

据介绍,一期项目总工期270天,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在一期工程完成后,将展开第二期工程兰苑新村南侧的施工。 

(江门台记者 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