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美丽异木棉绽放 浪漫粉红冬如春

江门台 2020年11月26日

当北方大雪纷飞,银装素裹之时,11月底的江门依然花红柳绿,目之所及,一片片唯美的“粉红”正在绽放,为城市增添了浪漫的风情。

在东湖公园北园瀑布附近,记者看到,几棵美丽异木棉花开正盛,一簇簇的花紧紧依偎枝头相拥绽放,五片纤长的花瓣稍稍翻卷尽显柔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迷人,吸引很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

市民梁女士说:“如果整座城市都有这种花,那就太美了。最好也能在路边或者其它一些公共场所种一些异木棉。”

市民蔡先生说:“这种花看起来很温馨,颜色比较好看。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

市民董先生说:“异木棉为江门点亮了多姿多彩的环境,衬托出我们江门依然像春天一样美好。”

东湖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吴锦业介绍说:“异木棉的花期为9月至次年1月,盛花期在冬季。东湖公园种植了很多美丽异木棉,主要集中在北园,部分现在已经开花。有些因为受天气、温度影响,还没有绽放。”

记者巡城发现,在蓬江区港口路、天河西路,江海区东海路、江南文化广场及白水带牌坊等地方,同样被一把把粉色的美丽异木棉“花伞”装点得绚丽夺目。

记者了解到,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丝木棉,是原产于南美洲的落叶乔木。美丽异木棉还具有极佳的遮阳效果,能强效吸附有害浮尘,化解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释放新鲜空气,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