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江门市获2019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考核第二名 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江门台 2020年11月26日

广东省政府昨天(25日)通报2019年广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江门市以全省第二的佳绩获评“优秀”等次,受到省政府的通报表扬。

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江门市是全省唯一一个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地级市;河长制湖长制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高标准农田建设考核连续5年位居全省前列,并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7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其波表示:“全市省级以上放心粮油产品有61个,‘广东好大米十大品牌’2个;‘侨福’‘珍香’‘会元’‘白菊’入选‘广东省好粮油’产品;‘恩平马铃薯’等62个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农产品’名录,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预计今年江门粮食总产量超过90万吨 将启动10万吨现代化粮库建设

我市各级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方面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其中,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基地,我市狠抓粮食生产,预计今年全年粮食种植面积280万亩,其中水稻255万亩,总产量超90万吨。

胡其波说:“我市落实粮食储备任务,加强粮油仓储设施建设,发挥储备粮‘蓄水池’功能,仅国有粮仓(粮食)就可满足全市人民半年口粮消费。今年还将启动10万吨现代化粮库建设,满足未来城市发展需要。”

我市还设立了130多家的粮食应急网点以及58家粮油市场价格监测点,以健全粮食应急储备体系,强化对粮食流通市场的监管。

胡其波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目标任务;落实‘六保’‘六稳’,全面加强粮食生产、流通 、储备能力建设,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做出江门贡献。” 

(江门台记者 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