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省第六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大健康、乡村振兴专场)在我市拉开帷幕

江门台 2020年11月28日

2020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百名博士)江门行暨广东省第六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大健康专场)活动,昨天(27日)下午在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各地大健康行业领域的专家、博士博士后以及省内知名风投机构的有关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江门市政府主办,省人才服务局、江门市人社局等单位承办。打响活动头炮的是广东省第六场高层次人才路演活动(大健康专场)和大健康项目对接活动。这次共有5个大健康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进行了成果路演与交流对接。

路演采用项目创始人陈述+投资人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这些路演项目分别来自广州、深圳、江门等地,其中我市的项目为“紫外线杀菌光源及应用项目”。该项目由北京大学郝锐博士带领的团队研发管理,在路演现场获得多家风投机构的青睐。

该企业负责人郝锐表示:“邑星科技自去年成立至今,在政府部门等各方的关心支持下,从去年项目立项、产品研发到目前产品成功推出市场,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我们参加这次路演主要是推广健康理念的概念 ,另外也是借这个机会通过资本方给我们助力,让我们企业更快地成长。” 

在路演进行的同时,江门市14家企事业人才需求单位与来自各地的大健康博士博士后在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 示范中心进行现场洽谈,对接人才项目需求,现场气氛热烈。有意向的博士们与项目需求单位,在现场对接的基础上,分别实地考察了广东恒建制药、江门市中心医院等人才需求单位。同时,来自乡村振兴的20位行业专家,分别深入23家农业企业,挖掘出44个技术需求,开展乡村振兴人才项目和技术需求对接。本次活动共收集到乡村振兴人才项目和技术需求23个,经前期对接,台山市合利物资有限公司肥料分公司与广东药科大学周林教授青创团队(江门青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市暹罗红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华南农业大学陈杰忠教授团队、江门市新会区清沁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蔡志全教授团队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外,来自江门市市外的博士博士后专家昨天下午还到江门人才岛实地考察,听取江门人才岛综合规划介绍以及参观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嘉宾们亲身感受到人才岛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对人才岛的智慧生活蓝图表示憧憬,纷纷点赞江门的新发展。

(江门台记者 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