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0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百名博士)江门行活动成功举办

江门台 2020年11月28日

11月27-28日,由省人社厅、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百名博士)江门行暨广东省第六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大健康、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进新、市领导王长青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江门市人才服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协办。受市长刘毅委托,副市长王长青致辞时表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要结合把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的总体要求,通过搭建高层次人才与产业对接平台,加快落实人才扶持政策,加强跟踪服务,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认同江门,共同发展。

陈进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江门的人才工作,希望高层次人才宣传江门、支持江门、发展江门。

活动上,省、市有关领导分别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0年广东省博士工作站、2020年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0年新进站博士后代表、江门市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等颁发牌匾、授予项目资助支票。相关企业表示,江门市的人才引进政策让企业获益良多,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人才的汇聚,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开平健之源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克勇说:“通过这次对博士后的引进,能够扩大我们的科研队伍,将产品开发向更深度、更高科技的方面发展。”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爱平说:“企业的发展靠科技支撑,人才就是科技的重要因素,我们对人才很重视,企业有博士工作站、博士后实习基地。”

台山市合利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肥料分公司总经理苏明文说:“ (人才)会引导企业走向一个更高的层次,没有人才是不行的,不管是企业 、事业、学生都少不了人才,少不了老师。”

新会区清沁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健说:“公司一直以来以科技、人才引进作为宗旨来产生效益,我们跟三个学院有深层次合作。”

据了解,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育,出台了人才强市“新四十条”,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新高地。目前,江门市建有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112家,累计引进博士近千人。

(江门台记者 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