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推广“互联网+智能回收”模式 助力垃圾分类处理

江门台 2021年01月04日

在推进垃圾分类的过程中,鹤山市因地制宜地采取措施,创新垃圾分类“互联网+智能回收”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改善了城市发展环境。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生活垃圾持续增长,垃圾回收利用率不高,处理困难现象较为普遍。广东省绿骑环保科技与鹤山市新供销再生资源园区联合推出“互联网+智能回收”项目,由居民用户在线上下单,工作人员接单上门回收,并自动转账,实现直接回收。

鹤山市新供销再生资源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奕贤:“国家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和鼓励平台经济发展,我们就产生了要建立“互联网+智能回收”项目,这是一个环保低碳行业。”

针对传统废旧物资来源分散、交易对象分散等特点,企业在城区设置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市民通过读卡、手机扫码或人脸识别登录账号,选择要投放的垃圾种类,投放分类垃圾,设备自动称重,为用户账户充入积分或兑换礼品。

“互联网+智能回收”模式有效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该模式自2019年开始试运行,一年多来,用户已经发展到10多万人,日平均回收物资金额1.6万元。

企业员工廖奕华:“很开心这种模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大家共同努力,支持环境保护,支持低碳发展。”

在取得初步成功后,目前“互联网+智能回收”模式已在蓬江、新会、恩平、开平等地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