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记者回访:蓬江、江海工地脏乱差现象基本整改好 新会稍逊色

江门台 2021年01月07日

针对本台上周曝光的蓬江、江海、新会三区施工工地存在的诸多不文明现象(此前链接:《部分建筑工地脏乱差 影响市民出行安全》),记者今天进行了回访,整改情况如何?

上周,记者暗访了江海区五邑路其中一段辅道没有按规定安装围栏挡板,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人行道的情况。今天回访,记者见到现场并无安装围栏挡板,但建筑垃圾清理了,预埋管线的沟槽不仅回填泥土,还铺上了水泥。

市民李女士说:“希望加快建设进度,尽量在春节前完工,让我们商铺好做生意,客人能有地方停车。”

蓬江区上周曝光了群华路个别楼盘工程车出入口脏乱差,泥浆等污水流到机动车道上。今天记者再到现场,只见工程车出入口,已经被绿色围栏挡板所代替,有工人在围栏挡板上张贴创文标语,美化环境。原来凹凸不平的出入口已铺好了沥青,人行道上破损的地方也已用地砖填补好,一改之前脏乱差现象。

市民李先生说:“路面铺好了沥青,很完善,很整洁。”

新会区冈州大道东一处互通立交工地主要曝光路面坑坑洼洼,现场无围敝施工。今天回访,现场依然无安装围栏挡板,道路路面状况与上周一样,但施工人员比之前多了很多,显示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

市民严先生表示,希望工程能尽快完成,修复好路面。“不完工环境不好,每天灰尘很大,生活很不方便,希望早点完工。”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