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江门台 2021年01月07日

近日,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先后来到棠下镇和环市街道,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强调要聚焦农贸市场整治和社区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区级统筹,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标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目前,棠下镇新昌市场、中心市场、河山市场经过整治,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已有明显改善,伍培进对社区干部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伍培进要求,社区公园要增设健身器材,多举办文娱活动,主动服务群众;道路、厕所保洁要常态化,落实专人管理;要加强村与村之间的道路建设,让村道联通滨江大道和江门大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环市街道怡福社区、育德社区、耙冲社区均存在不少开放式老旧小区,辖区楼宇数量大、人口密集,车辆乱停放问题较为严重。伍培进强调,各有关部门、街道、社区要探索对开放式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推动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增划停车位,通过出租收费等办法加强停车管理;要利用区国资平台,统筹全区资源,在社区周边增设停车场;社区大型公园广场要按照标准,由区级统筹管理,加强设施维护。

伍培进一行还来到棠下镇天乡村,走访谭国能、谭志坚两户精准扶贫对象。每到一户,伍培进都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状况,是否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等,同时要求棠下镇继续开展帮扶,巩固脱贫成效。

(江门台记者 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