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6个小区释放约2200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江门台 2021年01月07日

为进一步破解市民停车难,最近蓬江区政府积极动员辖区内的房地产开发商,将小区内的空余小汽车停车位释放出来,优惠出租或打折出售,用来满足小区居民停车的需求。

在蓬江区凤山水岸二期地下车库,记者看到,未出售的小汽车车位都安装了地锁。据介绍,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凤山水岸一期、二期将推出约800个产权车位打折出售,目前优惠方案正在制定中。另外,凤山水岸筑福里停车场也下调了车位租赁价格。碧桂园西江华府小区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将向业主打折出售产权车位,并优惠出租人防车位。

碧桂园西江物业服务中心客服经理梁健军说:“出售方面,我们准备了50个产权车位,在原价基础上优惠三到四万元左右。另外,目前我们有两百多个人防车位供业主进行长租或短租。”

对于开发商采取优惠出租或打折出售停车位的措施,不少业主都表示欢迎。

市民区先生说:“这个路边不能停车的,所以很多人都要买车位。很好啊,这个措施利民。”

业主张先生说:“这个惠民措施能解决我们停车难的问题,因为现在晚上回来一般都找不到车位了,所以只能停在路边。如果开发商能做出优惠,我们可以考虑购买车位。如果还不够,我们就采取租车位吧。”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蓬江区已经有凤山水岸、碧桂园西江华府、上城嘉泰、东湖花园、滨港御城、骏景湾品峰等6个小区响应政府的号召,将于近期出台车位出售或出租优惠方案,将释放出约2200个小汽车停车位。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