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少聚集!少出门!蓬江倡议留下来过年

蓬江发布 2021年01月09日


留蓬过年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而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亦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少聚集。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红事”“白事”简办,防止人员聚集,家庭聚餐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保持社交距离。暂停年会、聚会、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二、少出门。春节期间少出市,不出省,别出境,勿去中高风险地区。全区机关单位干部带头在蓬江区过年,各企业要鼓励外地员工留在蓬江过年。如发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蓬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彼此安全就是最大的团圆。

三、多防护。到公共场所须全程戴口罩,配合出示“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坚持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

四、多关怀。各单位工会要关心关怀留在蓬过年的员工,做好春节慰问、关心服务等工作。鼓励支持用人单位错峰休假、依法发放节假日上班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蓬员工留蓬过节、过年。我区将加大节日公共服务保障力度,使全区人民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预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江门市蓬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