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整治“脏乱差”,江海城管联合开展夜间突击行动

江门高新 2021年01月10日

1月7日,江海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江海区公安分局、江海区交警大队和江南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江南街道主次干道及可视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夜间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开展突击整治行动,旨在促进高新区(江海区)市容市貌常态化管理,致力于实现辖区市容市貌“白天和晚上一个样,平时和检查一个样,工作日和节假日一个样”,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江海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露天烧烤夜市乱摆乱卖,影响交通安全、扰民,其产生的油烟还污染空气,导致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极不相符,必须依法治理、严格管控。“我们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侵占人行道、盲道、消防生命通道、影响通行安全的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经营摊贩,同时纠治非机动车辆(共享自行车)违停现象等。”

  当天晚上9点,各执勤力量在江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门前集结,对执法行动进行统一部署。随后,执法队伍进入江翠路,沿新中大道、仁美路转入滘头市场、江海广场和永康路等区域,一路上严查非法占道、店外经营和烧烤摊点露天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对存在不文明经营行为的经营者暂扣、收缴其非法经营工具和物品,并对非法经营者实施批评教育,对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义进行宣讲。“通过‘软硬兼施’,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将有效解决夜市扰民和露天烧烤影响市容现象。”江海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此次夜间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执勤车辆15辆、巡查城市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20余处,整治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26摊,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器具等物品2车。当晚,礼乐街道和外海街道也针对露天烧烤现象同步开展夜间执法行动。

自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江海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江海区公安分局、江海区交警大队、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以及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每周开展三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别为市容秩序整治:主要对非机动车辆违停乱象、乱扔垃圾、霸占车位和非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进行整治;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重点清理、拆除乱张贴小广告、私拉乱扯商业横幅和破损户外广告等;泥头车专项整治:重点对在建工地周边车辆带泥上路、撒漏、排放黑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