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一酒吧突然停业 40多名员工投诉工资被拖欠

江门台 2021年01月13日

近日,多名在江海区101电音剧场工作的市民向记者求助,称该酒吧上星期突然停业,还有两个月的工资没有发放,但老板和股东都联系不上了,担心拿不到工资。

记者上午来到江海区胜利南路6号101,看到这家101电音剧场门口用铁栅栏围蔽起来,里面大门紧锁。报料市民告诉记者,这家酒吧是去年7月开业的,工作人员大概有100多人。今年1月7日,酒吧负责人突然通知停业,称善后工作和工资问题待跟股东商量后再通知,但之后法人和股东都联系不上了。

员工马先生说:“从开张到现在,我都在这里上班。老板从去年11月开始拖欠我们的工资和提成。酒吧停业到现在,都没有一个股东或者法人出面解释有关拖欠工资的问题。”

员工陈先生说:“我去年11月的提成和12月的工资底薪、12月的提成都没有收到,一共是6000多元。现在临近春节,我也没有找好下一份工作,在公司的宿舍住着,房东那边15号就要求我退宿,接下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员工们反映,入职时酒吧没有和他们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除了工资外,酒吧还拖欠了房租、物业管理费以及供应商的款项。

员工陈先生说:“公司还拖欠了房租、水电费等,房东也打电话过来催问了。今年营业期间,每天都有三四批人过来追债,包括水果供应商、酒水供应商等,酒吧还有部分工程款项也是拖欠的。”

目前,员工们已经向江海区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要求酒吧法人和股东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

记者今天和员工一起来到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接到40多名101电音剧场员工的投诉,提醒劳动者投诉时要提交可以证明存在劳动关系的书面材料、工资数额等证据,以便劳动监察部门尽快立案调查。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