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外卖小哥:践行文明出行 让城市更美好

江门台 2021年01月14日

在大家的印象中,外卖小哥总是辛勤地奔波于送餐的路上,他们有时候边骑车边接打电话,有时甚至闯红灯、逆行,不过这种现象已经有所改观。最近,“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品质生活”行动在江门开展以来,外卖小哥们正在努力践行文明,传播文明。

“我们每天都争分夺秒,经常面临这样的选择,为了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我们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经过人行道时,下车推行。”外卖小哥梁俊峰告诉记者,这是我市外卖小哥们最近的心声。他从事外卖配送行业5年了,以前在送餐途中,的确有过一些不规范骑行的行为,现在他们佩戴头盔、穿着工衣、开车文明、不乱穿马路。

记者在一家外卖小哥驻点看到,外卖小哥们一天忙碌的配送工作从消毒餐箱开始。梁俊峰擦拭完消毒餐箱后,手机里响起了接单提示音:××给您派发了新任务,请及时处理,并注意安全。

很快,梁俊峰就来到了接单处,领了外卖后,她对老板娘说:“老板娘,谢谢你,希望您能给个五星好评!”

接餐和送餐的途中,梁俊峰一路上都规范骑行。红灯亮了,就停车。绿灯亮了,就推车过斑马线……梁俊峰告诉记者,送餐要讲速度,更要讲安全和文明!

公司对外卖配送驾驶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面对这一挑战,作为行业老骑手的梁俊峰经常与同事分享经验。告诉他们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行驶、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骑行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梁俊峰说:“最近有比较多的新同事进入这个行业,作为老骑手会对他们进行培训,教他们怎样安全送餐。总是有部分人骑车不规范,所以我一定要把同事带好,让大家慢慢被感染,实现全员文明出行。”

(江门台记者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