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500多人共唱文明之歌 齐心共建文明城

江门台 2021年01月20日

最近,相信每一个江门人都能经常听到一首动听的歌曲:《文明在哪里》。可爱的萌娃在唱,阳光的少年在唱,风华正茂的青年在唱,年富力强的中年人在唱,鹤发童颜的老年人也在唱。每一个人唱起这首歌,都对文明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今天,蓬江区委宣传部正式推出了蓬江区版本的《文明在哪里》MV。

连日来,蓬江区潮头中央公园、星光公园、启明里广场等网红打卡点回荡着铿锵有力的歌声,从一句句歌词,一个个美丽的场景,一位位文明使者的身影中体现了蓬江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环境美”到“生活美”,从“外在美”到“内在美”,展示了蓬江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情与成效。

蓬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荣新表示, 希望通过传唱活动的MV,一方面展现蓬江区文明和谐的城市新形象;另一方面,通过这次传唱活动,吸引全区更多的干部群众,共同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据了解,蓬江区委宣传部共组织了区教育局、区人民法院、区城管局、区环卫处等10个部门,超500人参与传唱拍摄工作。社会各界人士接力传唱,助推了江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提醒每一个江门人都要把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蓬江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刘淑盈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江门人,这是江门第一次推出与文明相关的歌曲,是本地文化的沉淀、积累和传播,对于我们能传唱这首歌,参与这个活动,我感到很自豪,引以为傲。

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婉姬表示,除了政府部门、行政机关参与传唱活动之外,有很多企业也自发参与到活动中,传唱这首歌,把他们的企业发展,跟文明二字紧密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全民参与,全社会动员的理念。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