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5岁女童迷路 幸遇民警及时相助

江门台 2021年01月20日

16日上午10时许,新会公安民警在会城朱紫路巡逻时遇到一名群众求助,称某培训中心门口有一小女孩独自徘徊,神情慌张,民警马上赶往现场。

民警到现场后细心询问小女孩情况,小女孩只能说出父亲的名字,记不住联络方式。民警拉着她的手并安抚她,随后带到派出所休息,再详细了解情况。民警在小女孩的书本里发现了她的名字,并通过书包上的培训中心名称,联系上该培训中心老师,最后找到小女孩父亲。

梁警官说:“当天小女孩无培训课程,她爸爸一时记错了,把小女孩送到培训中心楼下,爸爸就驾车走了。小女孩到了楼上发现大门紧闭,也没有老师在,转头下楼找爸爸,但她爸爸的车已开走,所以她慌张起来了。”

幸好路人和民警及时发现并帮助小女孩,对于民警的热心帮助,小女孩父亲连声道谢。梁警官提醒说:“寒假快到了,很多家长都会带小孩去培训机构上课,呼吁各位家长,一定要将孩子送到培训班老师手中才好离开,可以让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这类,以防万一。”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