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记者回访:上周曝光“门前三包”不到位 本周已整改

江门台 2021年01月22日

记者上周(1月15日)暗访了蓬江、江海、新会三区部分农贸市场、商业场所和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发现不少问题(详情:《记者暗访三区“门前三包” 不少商家落实不到位》)。几天过去了,问题整改了吗?记者今天(22日)去了解过。

上周,记者曝光了蓬江区丰乐市场人行道地面油迹污迹满地、个别小食店外墙沾满油烟污迹等情况。记者今天回访,见到有环卫工人在做清洁。环卫工刘师傅说,无论地面还是墙面,都要用油污稀释剂通过高压水枪喷射,才能将油污去除。“主要清洗烧烤档油迹、碳迹,首先用地拖拖一遍,再用高压枪喷洗,就很干净了。”

新会区葵湖东路被曝光的情况是绿化树桩成“垃圾桶”,堆放着很多诸如烟头、纸巾、茶叶渣、果皮等垃圾,污染了环境。今天记者回访,总体感觉良好,树桩干净了,人行道上没有了垃圾。

拍摄期间,一间商铺经营者余先生拿着扫把清扫门前的落叶,并表示该片区环境卫生上周被曝光后,自己觉得确实做得不够,今后将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保持路面整洁,大家看起来也顺眼、干净一点,我们以后也会保持门口整洁。”

江海区“门前三包”不到位的问题大多是商户占道经营。上周记者曝光了某超市将蔬菜瓜果摆到门口两侧售卖的问题,记者回访发现,经营者没有占道经营了,地面也干净了许多。周边道路的小商铺经营者也很守规矩,尽量做到不占道经营。不过,记者同时发现,人行道上搭建铁棚用作经营的现象依然存在,相关部门仍需加大力度进行整治。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