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 尽显城市文明风尚

江门台 2021年01月24日

文明的城市,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当一名长者缓缓走过斑马线的时候,过往的机动车停下来耐心等他,这样的温暖的场面,如今在我们的身边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生活细节,尽显我们江门的城市文明风尚。

在蓬江区良化大道,不少市民每天都要穿过这里的斑马线到对面的市场买菜。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走过斑马线的市民,因为年纪较大或者带着小孩,过马路的速度有些缓慢,但过往的机动车看到有行人通行,都会自觉停下来耐心等待。

“我经常看到机动车都会主动停下来,我们过马路,就很放心,很多司机都会礼让行人,摩托车司机也会。”

“看到我们想过马路,机动车司机会摆摆手,示意我们先过。”

在蓬江区白石大道转入院士路的右转专用道,这里的斑马线同样是人来人往。记者观察到,绝大多数的机动车能停行来让行人先过,外地来到江门的谢先生,就对江门车主主动礼让行人的现象表示点赞。

谢先生说:“绝大部分都会礼让行人,在较远的距离都已经会刹车减速了,我觉得江门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文明礼让是人与人互相尊重的体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受益者,我们的一举一动,体现的就是江门这座城市的温度。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