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江门台 2021年01月24日

今天上午,江门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后,本台记者通过腾讯会议APP与江门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我省抗击疫情、经济发展等工作作出总结,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我市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杰说:“加快推进深江铁路的建设,以及加快深中、黄茅海通道等跨海通道的建设,这对于江门对接深圳,对江门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承接深圳的产业转移,这是我们江门多年的夙愿。”

省人大代表、广东聚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熙说:“在省政府、江门市政府的关心下,深茂铁路深江段已经开工,期待能够早日开通,贯通东西两翼,充分发挥我们的土地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大广海湾经济区。”

以报告中提到的江门元素为基点,代表们还就我市科技、金融、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张杰代表表示:“省政府提出,在珠海、江门要建设大型的产业园区。江门的资源主要就是区域优势和土地优势,把大型的产业园区放到江门,那么江门的后发优势就可以显现出来。”

刘国熙代表建议:“应该迅速融入金融强省建设,加快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建设,通过数字化赋能,将金融活水引至核心企业上的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

(江门台记者刘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