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货柜车被大树压住 鹤山消防紧急展开救援

江门台 2021年01月31日

昨天下午1点多,鹤山市龙口镇牛眠村附近有一辆大型货柜车被大树压住动弹不得,导致现场交通堵塞,鹤山市沙坪消防救援站接报后立刻出动展开救援。 

事发地点位于鹤山市龙口镇S272省道牛眠村附近,鹤山市沙坪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货柜车被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压住,树干刚好压在车头后方,所幸货车驾驶员没有受伤。消防员采取“先树枝后树干,逐步砍除”的方法,将大树的树枝锯成小段,并移到安全区域。

鹤山市沙坪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召杰说:“有个难点就是,树干刚好压在货柜车后方,如果我们贸然切断的话,很容易砸坏事故车辆,或者对人员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利用了抢险救援车,对树干进行定向,这样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经过50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员顺利将障碍清除,现场移交给鹤山交警中队处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