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占地逾3500亩,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正式启用

南方+ 2021年02月08日

2月6日,位于江海区礼东大桥西桥脚新乐路南的江门高新(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当天,乡村绿廊项目也正式启用。

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及乡村绿廊项目是江海版的“三区并进”中都市农业生态区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抓手。

其中,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占地面积3500多亩,建有现代农业科普长廊、蒲葵栈道、荷香园、菜香园、果香园、鱼香园,配套共享厨房、浅水湾农庄等多个功能区域,赋予园区科普教育、赏荷游玩、自助采摘、学农体验、休闲垂钓等功能。

乡村绿廊则接驳城央绿廊,全长约 6.4 公里,沿河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并沿轴线建设北头咀公园、龙舟公园、水杉湿地白鹭源、蒲葵水岸及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五大特色园区。

据了解,江门高新(江海)区连续两年在城市品质提升全市考核第一,连续两年代表江门参加乡村振兴“省考”荣获粤西片区第一并获全市考核第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9项指标中,有8项排名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