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外海街道向外来务工人员派发消费券

江门台 2021年02月09日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江海区外海街道向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新年消费券。每张消费券面额30元,共计6000张。今天上午,记者在派发现场看到,外来务工人员踊跃前来领券,他们表示,虽然没回家过年,但感受到地方给予的温暖,格外亲切。

在外海街道麻三村嘉福市场前,村委在这里设置了消费券现场发放点,上午十点半刚开始发放,外来务工者便排起了长队,大家踊跃领票,不少人还带了家人的身份证前来领票。

杜女士领了两张消费劵,她说:“我和我老公,这里消费100可以减30,两张就60了,准备到超市里买点常用的东西。”

张先生表示,感受到温暖、关爱,受到尊重。“为了防止疫情,大家今年不回家过年,没关系,在江门过年也很好。”

除了在广场、集市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派发之外,村委还招募义工,到外来人员出租屋登门派消费券。在麻三村,除了在外来工聚集的市场、出租片区派发之外,他们还向经营小商铺的外来人员派发。“我们有三个人,三个人那我们给你三张消费券。谢谢了,感觉政府对我们的关照。”  

麻三村党总支副书记李长美表示,“我们既支持商家,也支持外来务工人员,大家相互促进。”

据了解,江海区外海街道有超过5成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开心过年,外海街道正以麻二、麻三村为试点,每个村各派发3000张,两村共派发6000张,总价值18万元,每名外来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即可领取一张,在2月10日至21日期间到麻园商业中心一带,线下消费满100减30,预计或刺激消费6000次,预计带动本地消费60万元。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