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天2名孩子走失被江海交警寻回 带娃出游要留心!

江门高新 2021年02月17日

春节假期,江海区内多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以白水带、江门儿童公园景区的客流高峰尤其明显,多为亲子家庭出行,人群拥挤导致一些小朋友与家长走散。据统计,仅2月15日,江海交警就接到2宗儿童走失的警情。

5岁走失女童由家长接回

2月15日(大年初四)13时许,江海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黄松宽、冯长桥、黄可钦与队员在白水带牌坊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位小女孩在白水带牌坊附近疑似走失,大哭找家长,请求执勤队员帮助联系孩子家长。

小女孩大约5岁,由于年龄太小,加上紧张害怕,一时无法从其口中获得有效线索,民勤联合热心群众在孩子走失路段附近排查。经过执勤民警多方沟通,最终,交警联系上女孩的家长,焦急万分的家长得知自己女儿被民警守护着,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民警确定其是监护人身份后,将女孩交予家长带回,并嘱咐家长照顾好小朋友,防止此类危险情况再次发生。

4岁女童由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

当天20分钟后,又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疑似走失,身边没有监护人陪同,请求帮助。现场交警一边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查找家长,一边向110公安机关报案请求援助,由派出所民警带回警所看护并继续寻找家长。

江海交警提醒:春节期间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视野范围内,尤其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和人多车多的时候,切记不要一心二用,忽略了孩子,发现小孩走失后要立即寻找,就近寻求民警、执勤人员的帮助,避免小孩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