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严把开学第一关,蓬江区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江门台 2021年02月20日

我市各中小学校将于下周一开学。为保障学校开学后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蓬江区教育局严把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今天(20日)在江门市农林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学校应对相关防疫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四个场景,从师生进校时的测温、消毒工作,到课堂上、就餐时、午休室内分别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情况的应对方法,以及维护就餐秩序和处理学生呕吐物等疫情防控环节,完整有序地全部展示了一遍。整个演练流程科学严谨、实操性强。


江门市农林小学教师黄金用:“这次演练非常成功,在防控演练过程当中,我校严格把关,确保落实每一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应对突发卫生情况的应急能力,为保障稳定有序开学做好了准备。”

江门市农林小学教师范秋婷:“加强了对学校防疫工作的认识,对开学后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更有信心。”


据介绍,本次演练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在蓬江区区教育局、怡福中学、紫茶小学等8个分会场同步播出。

除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蓬江区教育局还针对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部署,包括通过“粤省事”平台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动向;强化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设施设备的供应保障;加大校园公共卫生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


蓬江区教育局政体与安全股股长罗国胜:“我们也布置了几项应对开学后校园安全的工作,例如下周开始我们将进行校车安全大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以及校园防暴应急演练和消防疏散演练等。”

(江门台记者 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