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一男子袭警助朋友逃逸 两人双双被拘

江门台 2021年02月22日

近日,新会警方对为阻碍交警执法,暴力袭警的摩托车驾驶人李某及其好友张某进行刑事拘留。

1月19日22时41分许,新会交警大队司前中队接报称,在司前镇河村市场门口发生一宗二轮摩托车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中队值班民、辅警赶赴现场后,通知司前医院前往救治伤者。同时,对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依法控制并查询问话。当值班民警准备了解事故详细经过时,在旁围观的几名男子突然围拢过来,对民警进行滋扰推搡,其间民警被袭击了头部,致使受伤倒地,摩托车驾驶人趁混乱挣脱控制后迅速逃离现场。随后司前派出所民警到场支援,迅速将涉嫌袭警的嫌疑人张某强(男,43岁,司前镇人)控制,并将其带至派出所调查取证。

经审讯,肇事摩托车驾驶人李某灿(男,37岁,司前镇人),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强为朋友关系。事发当天,二人与其朋友们在司前镇某市场牌坊附近吃宵夜,宵夜后李某灿因驾驶摩托车离开时不慎碰撞行人范某强,范某强随即报警求助。张某强和其朋友见李某灿被交警查处,便围拢上前以阻碍交警执行公务。其间,张某强用拳头殴打了民警、辅警,致两人均不同程度受伤,而李某灿趁混乱之际快速逃跑。

1月20日,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司前中队依法传唤李某灿到中队接受调查,其对19日肇事逃逸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后经智慧新警务进一步查询,李某灿持有A2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

目前,新会公安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强阻碍执行职务处以刑事拘留;对肇事嫌疑人李某灿准驾车型不符、肇事逃逸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