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家长请注意,“托关系”能搞学位?小心诈骗!

江门台 2021年02月22日

在升学季,不少家长为了能让自己的子女上到心仪的学校,忙于“托关系”“找熟人”。可就是因为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焦急心理,导致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嫌疑人设下的圈套。

近日,新会公安接连接到几位家长的报案称,一名男子打着“有关系”的幌子,谎称能“搞学位”,连续诈骗多人。新会公安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小组,根据行迹摸排和走访调查,最终把犯罪嫌疑人梁某豪(男,32岁,江门新会人)成功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梁某豪涉赌成性,长期在网上平台赌博,把身上的钱都输光了,于是心生歪计。该男子在微信上谎称自己“有关系”“有熟人”,虚构自己的社会关系网,能帮孩子办理入读新会知名的学校。一个学位要交2万元到4万元不等的“公关费”,梁某豪承诺如果开学不能入读就全额退款。



直到学校开学公布录取名单,被害人都没有在名单上发现自己孩子的名字,便要求梁某豪退钱。梁某豪使用自己的两个微信伪造一些在办理及退款的微信记录来推脱被害人,直至最后不再联系被害人,甚至拉黑了对方。


梁某豪从2019年年底开始,就用同样的手法对众多被害人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共计2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会公安提醒各位家长,现今学校的招生计划,都是通过调剂、抽派学位等正规渠道进行招生的,并不能因为想让自己的小孩读上名校,而胡乱的“找关系”“托熟人”,或是寻找网络上面一些虚构的“能人”去办理自己孩子入学手续。如此,最后既无法解决孩子入学的问题,还存在被骗钱财的风险,一定要多加警惕。

(通讯员 巢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