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中小学今天开学 文明守礼迎接新学期

江门台 2021年02月22日

江门中小学今天开学,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开学礼活动,激励青少年学生在新的一年爱党爱国、文明守礼、奋发进取。 

贯溪小学:小飞机助力牛气冲天 新学期唱响文明之歌


蓬江区杜阮镇贯溪小学举办“小飞机助力我牛气冲天”主题活动。学生们一进校园,就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小飞机”,并与学校的吉祥物“溪溪”、“韵韵”一起摆出飞机的造型,寓意新学期奋发进取,一飞冲天。学校校长还以“不负韶华争朝夕,乐学追梦须奋进”为题,为学生们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学校特色社团冠军教练团队还带来精彩的跳绳表演,激励同学们新年实现新飞跃。

该校学生邝晨溪表示,今天开学心情激动又期待,又能和同学们一起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了。“非常喜欢学校送给我的小飞机,我要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希望它带着我的梦想一飞冲天。”

此外,同学们齐读《江门市文明公约》,接力传唱文明之歌《文明在哪里》和《文明礼仪拍手歌》,共建文明江门,争当“文明使者”。

蓬江区杜阮镇贯溪小学大队辅导员伍琳表示,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热爱生活,讲文明,懂礼貌,用行动来践行“城市小主人”标签,为文明江门增光添彩。

江华小学:主题活动激励师生爱国爱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门市江华小学在开学日开展“庆党百年华诞 猜猜我有多爱您”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定制的蝴蝶卡片写下想对党说的一句话,并亲手贴到爱心卡上,激励师生们爱国爱党,共同用爱和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该校学生余梓欣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祝建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梅瀚心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爱党敬党。

新学期,在江华校园内,文明宣传标语、展板随处可见,孩子们在文明的熏陶下,还唱响了文明之歌《文明在哪里》。

高梓澄同学表示,要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做个文明的小学生。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