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推进“五位一体” 落实“四个全面”》新会区:吹响节后开工号角 推进枢纽新城重点配套项目建设

江门台 2021年02月22日

新春伊始,经过短暂的休整,新会区梅江农业生态园、珠西枢纽新城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吹响节后开工号角,建设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冲刺全年工作任务。

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工程项目于2月19日正式开工,在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开展地表清理作业,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为确保防疫、开工两手抓,项目施工方在施工现场设置了防疫卡点,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新会区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工程项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 黄有发:我们今天是正式开工了,今年大部分员工在这里过年,我们现在严格按照防疫措施开工。

梅江农业生态园位于新会区今洲路东段北侧,建设面积约24.39 万平方米,分为城市休闲空间区域、城市绿化区域及荷塘湿地区域三大区域,将建设成特色农业城市休闲空间。

新会区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工程项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 黄有发:现在正在进行湿地公园的清表工作和辅井开挖,因为到了四月份雨水季节比较多,为确保工期的进度,我们会定期加班加点,把工程按照质量要求做好。

珠西枢纽新城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也在同一天开工,各项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珠西枢纽新城体育运动公园面积49735平方米,划分为亲子活动区、老人活动区、体育运动区、公共服务区、树阵广场区、地面停车区、城市活力健身环径七大区域,其中儿童公园将于今年5月份完工对外开放。

在TOD项目周边道路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运泥车等机械车辆正在进行土地开挖、平整填埋等作业。项目施工方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制定全面的防疫预案,严格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对机具现场定期喷洒消毒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