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停车“归位”显文明

江门台 2021年02月23日

随着共享单车的大规模投放,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这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今年以来,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目前成效显著。

今天,记者走访蓬江区建设路、东华一路及东华路等路段时看到,人行道上非机动车停车格线醒目清晰,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停车格内,且车头朝向统一。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后,也能自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受访市民表示,自从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后,不但城市风貌变好了,而且找车也方便多了。


市民钟小姐说:“以前时常有人乱停放,有些共享单车被风刮倒在地也没人管。实施定点停放后,人行道看起来整洁多了,也更加的安全。”

市民赵小姐说:“设置的定点停车点还是挺多的,当你急需找单车的时候,去停车点就可以有整排共享单车停在那里,非常便利。以前到处乱停,找起来反倒不方便。”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市现有共享单车企业分别为“哈啰出行”和“青桔单车”,其中,“哈啰出行”运营范围在蓬江、江海、新会三区,投放新式共享单车总数约1.16万辆。“青桔单车”目前只在新会运营,投放约6000辆。为督促引导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管理,前段时间,市城管局约谈了哈啰、青桔负责人,强化源头治理。截至目前,开展整治行动2400多次,暂扣共享单车4.95万辆。同时,落实“因地制宜,应划尽划”,在商业广场等场所及周边区域增划停车点212个,可供停放共享单车4500辆。


市城管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刘伟康介绍说:“我局还邀请共享单车企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小区、内街小巷的弃置共享单车进行清理。通过近期的整治,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同时要求运营企业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对于12345转办及数字城管平台收到的投诉、反映的不文明停放行为,要及时进行处理。我局也加强监管,倒逼企业加强营运管理,对运营各环节进一步完善,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