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公交司机乐于助人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江门台 2021年03月01日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窗口;每一位公交车司机的言行也体现了城市文明的水平。一直以来,在我市公交系统,公交司机救死扶伤、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屡见不鲜。他们的行动不仅赢得社会赞誉,也擦亮了城市文明的窗口。

去年12月18日,四川来的吴女士因患病丈夫途中不慎走丢,向江门公汽新会分公司求助,经过该公司一众热心司机的多方寻找,经过两天的时间,夫妻终于重聚。去年12月19日,一名老年乘客突然中风晕倒在江门公汽的4路公交车上,司机李建洪及时相助,将老人紧急送院抢救,老人得以转危为安。在江门公汽系统,几乎每个月都会涌现不少这样的好人好事。据统计,去年至今年一月份,发生在三区的江门公汽好人好事就有2100多件。

江门公汽3路公交司机冯师傅说:“平时乘客有困难,或者见到路上有人受伤,我都要去帮一下。因为帮助别人和救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职业司机本分工作。” 

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伍美娟表示,从去年开始,公汽公司开展了“百日微笑”“公交提质”等服务提升竞赛和活动,让我们的司机更有动力去做好人好事,做好公交服务。“我们公交司机的社会责任感大大提升,彰显了我们公交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心和担当。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我们公交服务质量,为市民打造一个满意公交。”

江门公交车文明热情的服务,也得到市民的认可和赞誉。市民李小姐说:“司机服务态度很好,车厢干净,要是要问哪个站点,司机都会讲解得很详细、很清晰,希望以后做得更好。”

市民吴先生说:“我觉得现在的公交司机开车是平稳了很多,在斑马线会礼让行人,素质都提高了很多。希望以后继续保持下去,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