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文明观察员:老党支部书记眼中的社区变化

江门台 2021年03月01日

随着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市各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今天(1日),文明观察员敬叔找到了蓬江区农林社区的一位退休老党支部书记,谈谈他眼中社区的变化。

上世纪90年代,赖岗开始担任蓬江区农林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而文明观察员敬叔也曾是农林社区党委副书记。两人既是前后辈,也是老友。他们回忆,当时社区刚完成合并,管理还比较混乱,环境设施都不尽人意。

赖岗说:“以前没有划线就很乱,经常塞车、乱停车,要很高技术才能开车,所以以前都说,你要考车牌哪里都不用去,来农林社区锻炼车技。”

敬叔说:“我是2006年左右调过来农林社区的,在我的印象中,社区周围的环境是不太理想的,花圃都是乱七八糟的,还有卫生死角,所以我们那几年一直搞整治、进行党员活动,逐渐就好了很多。”

赖岗告诉记者,农林社区最大的特点,一是居民素质比较好,二是党员骨干力量比较强。“社区有什么困难需要支持、需要做的,不需要我们做很多工作,你叫到谁,都会积极过来。我们以前设置了很多‘岗’,如青少年教育岗、三八妇女岗、治安文明岗,大家都会说,我是哪个岗的岗长。”

近年来,该社区还积极改造道路微循环,增设停车位,同时着力对旧设施进行翻新,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在两位老书记闲聊时,现任社区党委书记梁志惠提出,带两位老书记看看社区的新面貌。

敬叔:“我印象中,这里原本是一片烂地,走过都会有很大一股狗屎的味道,居民意见特别大。你看现在变化多大啊!”

梁志惠:“之前这里有很多杂草,有的居民还在这里种菜,所以就变成了一个卫生死角。去年,我们就把这里硬底化,把整个公园翻新,加石凳,让居民可以坐一下,也是居民纳凉的地方。你看,那边今年1月翻新了地胶,小朋友玩起来比较安全,不会像以前那样坑坑洼洼的。”

看着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两位老书记连连赞叹。

赖岗:“一前一后对比,真的是天壤之别。希望大家都能安居乐业。

敬叔:“这就是我们工作一代一代的传承,社区一年比一年好。”

(江门台记者 黄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