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会城古冈市场改造后像超市 环境舒适又靓丽

江门台 2021年03月02日

无论经营者还是顾客都希望农贸市场环境整洁,像逛超市一样。新会区通过“超市化“模式改造了几个农贸市场,市场经营环境靓丽了许多。

新会区会城街道古冈市场位于老城区,面积接近2000平方米,去年9月经过“超市化”改造后,经营者陆续进场营业。记者今天来到该市场,已经见不到市场脏乱差的面貌,整个市场照明系统重新更新,光线十足,地面干爽无积水。市民廖女士说:“环境舒适很多,现在买菜也不怕弄脏鞋子,老人不容易跌倒。”

记者注意到,每个摊位的案台统一设计和改造,销售区域标识明显。烧腊摊位的选择讲求环境干爽、通风,被规划在市场出入口处,与干货副食品摊位相邻。烧腊档经营者郑先生说:“地面很干净,东西摆放很整齐,现在比以前好,干净。”

卖鱼区域的地面也很干爽,案台下方的排水渠设置了不锈钢格栅,方便保洁。鱼档经营者徐女士说:“保洁阿姨隔天清洗,地面干净。”

市民刘女士说:“我习惯了在这里买菜,因为这里环境干净整洁。”

(江门台记者李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