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美丽侨都》口袋公园美如画 市民幸福感满满

江门台 2021年03月02日

近年来,我市结合城市品质提升行动,重点推动城区“口袋公园”建设,从道路微改造、绿化景观等多方面提升城市小型公共绿地功能和品质,成效显著,获得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誉。

今天(2日)上午,在蓬江区的雅怡社区口袋公园里,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前来健身的市民个个精神抖擞,她们组成队伍围成一圈,随着音乐的律动跳了起来,扭腰、摆臂,步调一致,成了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湖南的刘婆婆告诉记者,初到江门时,她的儿子还担心她会感到寂寞,但很快她就在刚建成的口袋公园里找到一起跳舞的舞伴,现在日子天天都过得十分开心。

市民刘婆婆:“现在觉得太高兴,太开心了!每天有这么一群伙伴陪伴着,不再觉得寂寞了!感谢政府建设了这么美的口袋公园,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和中年人欢聚一堂,跳跳舞、说说话、晒晒太阳...我对这个口袋公园太满意了。”

市民姜婆婆回忆说,曾经这里环境很糟糕,附近的街坊没有休闲娱乐的去处,如今下楼就可以锻炼,十分方便。

市民姜婆婆:“以前这里杂草丛生,没有供市民活动的地方,现在变得文明很多,这么好的环境大家都要共同爱护才行。”

市民张女士:“现在环境好很多,变得十分干净,平时都愿意带孩子下来玩晒一下太阳。”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聚德街、萃锦园等等口袋公园,发现市民们普遍对公园的环境都感到很满意。市民吴伯一边晨练一边告诉记者,来口袋公园里散步,有种置身山水国画中的感觉。

市民吴伯:“公园建设得很好,带给市民极致的享受,这附近都有三四个口袋公园,希望能有越来越多如此美丽的口袋公园出现在社区旁。”

市民黄小姐:“最近江门多了很多这种口袋公园,让人心情比较愉快一点。”

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成口袋公园53个。未来,这些兼具“颜值”与“气质”的口袋公园还将继续增加,让更多人感受到江门这座城市的品质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