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老旧小区盘活用地 新增一批停车位

江门台 2021年03月02日

停车难、乱停车问题一直是市区一些老旧小区管理的顽疾,为了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我市多措并举,通过统一施划停车位、拆除废旧花圃、盘活闲置用地等方式新增停车位,同时倡导顺向停车,整治车辆停放秩序,取得了显著成效。

蓬江区环市街道五福社区内有蓬江区政府等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学校、商业等机构,每天车流量达8000辆左右,停车位需求巨大,但原有的车位仅600多个。蓬江区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对五福社区的交通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统一施划停车位,并完成五福三街等道路“白改黑”工程,社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蓬江区环市街道五福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梁玉容介绍说,首先将主干道由单边停车改为双边停车,第二利用闲置没用的废旧花圃,铲除后施划停车位,新增了699个小汽车停车位,844个摩托车位,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一倍。

市民杨先生表示,以前没有划线显得比较乱,现在全部摩托车汽车都按划线停车,停得很整齐。市民杨小姐说,“因为施划了停车线,道路也重新修整过,比以前好很多,看起来整齐很多。”

与五福社区一路之隔的天龙社区也是老旧小区,停车位同样比较紧缺。蓬江区结合老旧社区升级改造工作,对天龙社区内的25个废旧花圃进行改建,重新规划停车位,新增小汽车停车位近500个,摩托车停车位600多个,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交通也顺畅了。

市民王小姐说:“现在重新规划了停车,新划了很多车位,都是入位停车,整个秩序好了很多。”市民吴女士说:“大家都按车位来停车,整齐很多,街道看起来整洁很多。作为住在这里的一个居民来说,我觉得挺好,这点做得很好。”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