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大力推进“拆围透绿” ,公园就在市民家门口

江门台 2021年03月02日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现在许多江门市民最明显的感受。去年以来,江门着力升级打造“绿化美化亮化”精品公园景观,大力推进“拆围透绿”、还“绿”于民的城市提质工作,新建和改造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城市公园等各类公园共178个,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让市民切身体会到身边大自然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位于江门河畔的下沙公园如今人气火爆。自春节前夕开放以来,这个崭新的城市公园迅速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打卡热点。但一年前,这里是市区最大的水上棚户区。去年以来,江海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该片区进行升级改造。如今的下沙公园既保留了独特文化印记,又体现亲水特色,内设慢行道、跑步道等,并串联起榕荫广场、咸水歌广场、儿童乐园等公园功能区域,广受附近市民赞誉。

市民张女士:“现在的下沙公园变得十分漂亮,自然环境十分清新,儿童设施和道路都修葺得非常好。”

市民胡女士:“附近新建了好几个公园。如今,市民可以逛的公园变多了,休闲娱乐的设施增加了,居住环境也提升了。”

放眼江门,像下沙公园这样精心打造的城市公园数不胜数:高标准建成的江门儿童公园,高规格建设的潮头中央公园,高质量升级后的釜山公园……近年来,江门市打造出一批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富含城市文化底蕴的城市公园,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同时还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口袋公园”成为城市街头“微景观”。

另外,我市对江门站、龙湾高速出入口等15处门户节点,中央活动区、启明里等7大中心区域,发展大道、江侨路等21条主要道路,以及蓬江河、天沙河等沿线12座城市桥梁实施照明升级改造,点亮城市夜景,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江门市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科科长麦树雄:“实施精品绿化工程,目前已完成了8个综合型公园和23个“口袋公园”的建设。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城市品质提升,持续推进富田公园、甘化公园等口袋公园的建设和丰乐公园、河滨公园、梅江农业生态园等综合公园提质建设,力求提升园林绿化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