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市场、小区换新颜 民生工程得民心

江门台 2021年03月02日

在全国文明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新会区闻令而行,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通过集贸市场提升计划以及老旧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小集贸市场蕴含着民生大文章,新会区制定实施集贸市场提升计划,高标准推动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其中,濠桥市场由新会区国资监管局牵头,经过公开招投标,引入社会资本,投资约13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面积约3300平方米。改造后的濠桥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市场功能分区清晰。市场内还设置了大数据平台,实时显示食品检测信息、统计市场营业额等,每个摊位统一配置电子显示屏和电子秤,实现市场数字化运营。市场首层摊位有164个,商铺有27间,目前出租率已超过80%。

该区濠桥市场负责人陈银婷说,她们每个月、每个季度对商户都会进行评比,对获得5星的商户公司会给予一定的奖励。市场还提供一些购物车给顾客,让顾客感受到好像进入超市一样。相比以前传统市场的人流量,现在有三成以上的增长,商户的进驻率比以前高很多。

商户陈女士说,她92年就进场经营了,差不多30年了,把这里当成家一样。感觉现在市场跟上潮流,时尚干净,销售量提高20%左右。

市民汤小姐认为,现在方便很多,先进很多,而且市场比较整洁干净,走进来感觉很舒服,“以前我小孩都不愿进市场的,现在他都愿意过来。”


 

老旧小区专项整治也是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新会南园社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较为残旧,道路狭窄,也没有停车位。当地政府部门通过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缓解“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推动老旧小区公共设施和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如今南园社区道路平整宽敞,车辆停放有序。

新会区圭峰会城街道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林松新说,以前这一带比较低洼,每逢下雨就会水浸,改造后,再没有出现水浸的情况。另外,路面也拓宽了,本来只有一半的路面,现在宽了一倍,居民出行方便多了,路的两边还增设了100多个停车位。

市民黄阿姨由衷赞美说,“现在楼道美观了很多,粉刷了墙体,涂了墙角,看上去舒服很多。我们住在这里,像升值了一样,我们感觉一年比一年幸福。”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