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好人》女学生突发低血糖晕倒 好心人合力救助

江门台 2021年03月04日

3月2日早上8点左右,江门公汽北街站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女学生小唐在乘公交车时突发低血糖,在抵达北街站时晕倒在地,幸好得到热心乘客、现场维持秩序的党员义工和站内工作人员的合力救助,最终平安返回学校。

据小唐回忆,当天她是在蓬江区迎宾大道中坐上123路公交车去上学,在车上她突然感到很头晕。“早上起得早,太急又赶公交,忘了吃早餐,有些晕晕的,突然之间眼前一黑,之后就跌倒了,幸好被一乘客扶着。”

党员义工梁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她旁边有一个热心的乘客,把她扶下来,交转给我们,我们问小唐,她说有些低血糖,我们就扶她进休息室休息。”

在车站休息室内,梁女士和站务员朱女士轮流照顾小唐,她们装了温水给小唐喝,拿了糖和饼干给她吃,还帮她盖上厚衣服让她休息。经过悉心照料,小唐很快恢复过来,站务员随后和小唐的学校取得了联系。

“她们学校派一个同学前来接她回去,因为她们的学校和我们的站场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就用车送她们回学校的医务室,等她们安全回到医务室我们才离开。”公汽公司北街站的工作人员李光杰说。

“好在有义工还有公汽的工作人员帮我,让我感到很舒服、很感激,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身边有很多好心人。”小唐同学感激地说。

市民表示,要为这种热心助人的行为点个赞。市民沈小姐说:“好人好事,我们应该发扬光大,大家都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

市民岳女士说:“帮助有需要的人很好,希望我们继续保持下去,让我们的城市越好越好。”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