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多所学校今年计划建成招生 预计新增学位超7000个

江门台 2021年03月04日

今年,蓬江区教育局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增加优质学位,稳步提升办学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逐步解决大班额问题,预计今年新增学位超7000个。


 

位于江门人才岛的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为公办小学,办学规模为48班,可新增小学学位2160个。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正加紧建设施工,已完成所有桩基工程施工,地下室土方开挖以及冠梁浇筑及边坡喷锚施工。目前正在推进1-5号楼主体混净土浇筑工作。

蓬江区教育局基建工作专班老师周俊满介绍说,该校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9月份计划招收4个班、180人,计划立足蓬江区、面向江门市、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素质教育办学示范基地,满足江门人才岛居民和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入学需求。

今年,蓬江区计划建成招生的项目包括: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高中部)、紫茶小学群福校区、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里仁小学。预计可以增加高中学位2400个、初中学位900个、小学学位3780个。其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高中部)为民办高中,办学规模为48班,可以新增民办高中学位2400个,计划今年招收800人,目前,高中部和宿舍楼已完工,体育场、地下室、演艺中心等正在推进建设。紫茶小学群福校区的办学规模规模为小学24班、初中18班,可以新增小学学位1080个、初中学位900个,计划今年招收小学4个班、180人,该项目目前教学楼、食堂、等主体结构已完成,计划9月正式投入使用。里仁小学为公办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以在原里村小学(12班)基础上,新增12个班、学位540个,计划今年招收4个班180人。

蓬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锋林表示,新学校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填补当前群福、群华、碧桂园片区缺少公办小学的空白,满足部分新建楼盘带来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也将会有效缓解我区现有学校大校额和大班额等问题,有利于蓬江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江门台记者黄伟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