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通“虚拟账户”发放案款,江海法院破解执行难

南方+ 2021年03月29日

近日,江海法院与广发银行江门分行举行了便民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推进“智慧法院+智慧金融”便民服务项目合作。  

“智慧法院+智慧金融”便民服务项目的上线,是江海法院继案款管理“一案一账户”后又一体现司法为民的创新举措,是智慧执法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项目优化了执行案款发放流程,提高了发放效率,有效破解执行难,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该项目能够有效解决案款不对应、执行案款直流等问题,方便当事人和法官查询、核实执行款到账情况,提高款项来往透明度,为构建科学便民、高效透明、全程留痕的智慧化领款提供有力抓手。

下一步,江海法院将继续深化功能应用,推进技术协调,让“智慧法院+智慧金融”便民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南方日报记者 李霭莹 通讯员 吕嘉文 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