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白石大道摩托车专用道今天启用

江门台 2021年03月30日

近年来,江门机动车日益增多,道路上汽车与摩托车混合行驶,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减少道路交通冲突,交警部门在蓬江区白石大道部分路段增设摩托车、公交车专用道,从今天(30日)起正式实施摩托车全路段靠右行驶。

据了解,实施路段为白石大道白石岗至甘棠岗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主干道最右侧机动车道被设置为摩托车、公交车车道。大部分摩托车都自觉靠右在专用道内行驶,但也有少量摩托车行驶进了旁边的汽车道。除设置摩托车专用道外,白石大道上的育德岗、白石岗、良化岗及甘棠岗的东、西两个方向路口的车道设置调整为中间三车道为直行车道,最左侧车道为汽车左转车道,最右侧车道为公交车、摩托车左转、掉头车道,上述路口的红绿灯放行方式也改为按通行方向依次放行。

由于对刚启用的摩托车车专用道不熟悉,有市民提出了疑问。

市民黄小姐:“转入白石正骨医院中间那里有个掉头位,我想知道摩托车可不可以在中间借汽车道,掉头转入正骨医院那边。”

市民余先生:“我想知道,有时我们开小汽车不注意会驶入摩托车公交车专用道,会不会被监控拍到罚款。”

对此,交警部门做出回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蓬江大队副大队长邝超雄:“摩托车只能去到红绿灯左转弯的摩托车专用道掉头,不能借道在原来的掉头位掉头。我们将摩托车专用道设置在最右侧,在白石大道行驶的小汽车是可以临时借用摩托车专用道行驶的。”

另外,还有市民反映最近在蓬江区广场西路和广场东路部分路段的人行道上,出现了防撞栏缺口,有一些汽车和摩托车从那里掉头和通行。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这是由于该路段路面施工临时打开的缺口。

邝超雄:“道路上设置的斑马线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机动车是禁止在斑马线上掉头和行驶的。”

(江门台记者 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