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幼儿园教育集团创新幼儿体育游戏课程开发 推动学前教育品质提升

江门台 2021年04月01日

近日(25日),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幼儿园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幼儿体育游戏创新课程开发与实践应用》开题报告会在蓬江幼儿园举行。作为项目领衔单位,蓬江幼儿园将以体育游戏全力提高课题研究水平,推动学前教育品质提升。

在开题报告会上,与会者举行了宣读了立项书、为项目领衔单位和参与单位颁发证书等仪式。蓬江幼儿园负责人作开题报告,表示将围绕动作、器械、球类运动,包括一些传统的民间体育游戏来进行开发幼儿体育游戏的课题研究,全力提高课题研究水平,推动学前教育品质提升。

蓬江幼儿园园长林少君:今天的开题会议开展之后,我们总园就已经带头做好每个月教员的轮值,我们也组织了一支骨干教师团队,配备到相关子课题的项目单位当中去,和他们一起探讨。”

有参与项目的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已对相关创新课程提前准备,并对教师团队进行了相关体育项目的专业培训。

蓬江区杜阮镇木朗幼儿园园长李爱珍:“我们就用足球这个切入点,将会进行三年的工作。今年这个时间段我们就带领孩子去进行一些足球的游戏,让我们乡镇的幼儿园(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市中心同等的教育。”

有教育专家在项目点评中表示,体育是幼儿五大领域教育的重中之重,幼儿体育游戏创新课程具有深远意义。

广东省早期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陶宏:“这个研究开发以后会形成一套科学的教学体系,这个体系一旦形成可以辐射到整个蓬江区乃至于我们广东省,这样就能更好地促进幼儿园体育教育的发展。”

(江门台记者 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