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紧锣密鼓地抢抓春耕春种 不误农时

江门台 2021年04月02日

四月的江海,暖阳高照,气候宜人,江海区切实做到“早”字当头,不负好春光,紧锣密鼓地抢抓春耕春种,不误农时,为全区在新一年里农业增产、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日前来到江海区达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田间地头,一片长势喜人的西芹尽收眼底,田间一片繁忙的景象,达华公司的员工们,正忙着收割蔬菜,另一边工人们正忙着为早前已经种植下去的水稻补充水份。

该公司工作人员谭美嫦:“我们现在种植了一千亩的西芹,现在收割已经到了尾声,大概一个星期收割完成后,我们打算全部都种植早造水稻。”

该公司水稻种植经理戴近平:“插水稻的面积已经完成了50%,大概清明节后会完成播种。”

近年来,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江海区不断引进新设备、采用新手段,打造都市农业生态区,推动现代化农业向纵深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菜篮子”。达华公司在西芹、玉米、水稻等播种过程中,均采用机械化飞机撒播等方式,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

戴近平:“现在收割和种植全部都机械化了,就连防虫施肥都是用无人机,用机器代替人工成本大概降低50%左右,机械化种植一天可以种植五六十亩。”

春天的田间地头,也将成为大家踏青观景的好去处。

谭美嫦:“预计清明节后就会放水耙田,种植水稻,到时候会吸引很多白鹭回来这里,就好像第二个小鸟天堂一样。很多人会来欣赏,很多摄影爱好者会过来拍照。”

戴近平:“最好看还是6月4-5日左右,稻花阵阵如波浪。想看绿油油的田野,过了五一后,景色是最美的,禾苗长高了,挡住了田面不平整的地方,一片很平整的感觉,特别是风吹动禾苗会起波浪式的摇动。”

(江门台记者 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