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区长劳茂昌:“十四五”时期力争实现GDP超千亿元目标

江门台 2021年04月03日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劳茂昌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力争“十四五”时期GDP年均增幅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其他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处于江门市领先水平,实现GDP超千亿元的目标。 

劳茂昌表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都离不开“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原则。“结合蓬江实际,就是要大干快上、守正创新,举全区之力投身‘双区’建设,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我区力争‘十四五’时期GDP年均增幅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其他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处于江门市领先水平,实现GDP超千亿元目标关口。”

劳茂昌表示,蓬江区将着力建设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强区、推动城乡品质融合提升,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高标准打造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重点以‘1+3’产业平台建设为抓手,江门人才岛力争完成年度投资50亿元,着力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滨江新区打造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主核心’,谋划启动滨江新区三期开发建设。蓬江产业园实施产值倍增计划和提质工程,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同时,蓬江区将重点发展先进制造、健康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摩托车及零配件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一批优质亿元以上项目。全力建设科技强区,力争研究与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超2.3%,新增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两个以上。大力推动城乡品质融合提升,持续推进总投资超300亿元的“八个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超100亿元。

劳茂昌表示,蓬江区各级现正全力以赴落实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蓬江区今年将安排重点项目98个,年度计划投资约190亿元,同比增长23.6%。其中,江门人才岛全岛开发建设项目启动至少30万平方米产业载体建设;将全面打造优质教育金字招牌,计划投资约13亿元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年内预计可新增7000多个中小学学位。“蓬江区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一盯到底、一抓到底、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江门台记者 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