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荷塘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正高效有序推进

江门台 2021年04月03日

今日(3日)上午,记者来到蓬江区荷塘镇卫生院,这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在高效有序地开展。

荷塘镇卫生院从今年3月21日起开启成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目前为止,已经有2712名市民在此完成接种,除了面向本地居民之外,周边城市也有不少群众在这里预约接种。

蓬江区荷塘镇卫生院信息科主任谢啟伟:“部分居民是通过居委会发动,过来现场进行接种的,也有本地人通过粤苗APP预约,还有周边的比如中山、顺德的,都是通过APP预约过来这里接种。”

荷塘镇卫生院的接种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中间不间断进行,每天最多能为1200名市民进行接种,记者在现场见到,院内设置了两个接种点,一共10个接种单元同时运作,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市民进行身份认证,负责注射的医生手法也很熟练,而等候区内则有150个座位供市民等候和休息,现场秩序良好。

谢啟伟:“我们医院有充足的人力和疫苗,只要你能在网上预约成功的,都可以过来接种。同时我们也会保留部分疫苗,提供给现场登记排队的人接种,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响应疫苗接种的工作。”

胡同学:“我从学校的宣传以及手机网络上看到,就过来接种了。对年轻人来说挺方便,预约流程比较简单,昨晚预约的今天就来接种,身边的同学大多数都接种了,我也觉得要接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