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消防检查墓园消防设施 防患未然

江门台 2021年04月04日

针对清明期间户外火灾多发情况,近日,蓬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状元山陵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消防监督员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无损,水泵有无出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有无堵塞。在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员又检查了墓区电子监控镜头、防火隔离带设置,以及墓地和墓道杂草、枯枝清理情况,要求墓园管理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防患于未然。

状元山陵园管理员龚德说:“我们配备了风力灭火机,成立防火巡查队加强巡逻,一旦发现火警就会及时扑救。”

消防部门强调,清明节期间,祭祀的市民增多,墓园消防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用火用电方面更加要注意安全。

蓬江区白沙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汪欢说:“祭祀人员在焚香烧纸时,一定要做到人走火灭,切勿把火种遗留在原地,以免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