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江门发布 2021年04月07日

近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江门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会议审议了《中共江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应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5”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省委“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完善贯彻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大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浓厚氛围。三要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切实抓好市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党员干部教育培养、聚才引才育才用才等工作,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实施市委“十大专项行动”和“亿元保障计划”,健全落实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机制,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夯实打牢基层党建基础。五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规划、指导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市委党建办要及时跟进、加强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发挥好专责机关作用,使管党治党“严紧硬”成为常态。

市领导张元醒、冯立坚、项天保、刘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