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警方如数发还追回的“网恋”诈骗款

江门台 2021年04月07日

民警向被骗事主发还追回的被骗款

4月6日,记者从新会警方获悉,最近,新会公安查处了一系列“网络婚恋”案件,并追回了部分涉案款项。近日,市民罗先生来到新会今古洲派出所,民警向其发还了追回的被骗款项,罗先生为民警送上一面写有“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以表感谢。

2020年9月29日,江门市公安局今古洲派出所接到被害人罗先生的报案称,其被一名叫“刘玲”的女子诈骗。罗先生告诉民警,其于2020年9月11日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叫“刘玲”的女子。“刘玲”自称是单身,在某医院做护士,想在网上找个对自己好的对象,罗先生在和“刘玲”聊天过程中,很快就确定了情侣关系。

“刘玲”先后以“过生日要礼物”“结婚领证要给彩礼”“出门要打滴滴”“周末放假要购物”等借口,共诈骗被害人罗先生共计28900元。直至9月29日罗先生再三要求于与“刘玲”见面,“刘玲”怕事情败露,便将罗先生微信删除,令罗先生再也无法找到自己。


事主向民警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任犯罪嫌疑人“刘玲”再狡猾,也逃脱不出公安机关的“天网”。2020年12月下旬,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抓获化名为“刘玲”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清,原来网上的“妙龄美女”竟是一个男人。作为一名五旬“七尺大汉”,罗某清为求不劳而获,竟想出扮演女性进行诈骗的歪主意。为了实施犯罪行为,罗某清用多个手机号码注册了多个微信号并伪装为单身妙龄女性,其中一个微信号假扮“家长”,一人扮演多个角色。

随后,罗某清专门挑选在附近工地上班的单身大龄男性作为首要目标,通过挑逗的语言、变身的方式“套路”对方,俘虏了不少男性。据犯罪嫌疑人罗某清交代,其于2020年4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先后在佛门、江门等地区共诈骗男性数十人,诈骗资金近6万元。

警方提醒:随着网络信息的高速发展,不少违法分子盯上了网络交友的“一屏之隔”,你在网络认识的“单身妙龄女性”,可能是已婚少妇,更有可能是“抠脚大汉”。所以在和异性进行交往和接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现实的途径来更多地了解对方,避免落得人财两空的下场。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