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蓬江、江海下月起暂停商转公贷款

江门台 2021年04月07日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公告称,3月30日起,新会、台山、鹤山、恩平等地的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将实行轮候放款,从5月1日起,暂停蓬江区、江海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公告称,自2021年3月30日起,新会区、台山市、鹤山市、恩平市对办妥抵押登记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按照核准放款的日期先后排序并轮候放款。另外,从2021年5月1日起,暂停蓬江区、江海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5月1日前已审批未发放的商转公贷款,按原规定执行。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今年2月末,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率达95.21%。根据《广东省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和管理的指导意见》,我市对目前实施的公积金相关政策作出了调整。

“楼市交易比较旺盛,提取及贷款需求增加,2020年我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600笔,2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26%和77.38%,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和提取金额量持续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我市住房公积金出现了资金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部部长李振奇说。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蓬江、江海区符合商转公贷款条件的职工抓紧时间到银行网点咨询办理,在5月1号之前审批通过的商转公贷款,在5月1号之后会继续发放。

李振奇表示,“目前,在新会、台山、鹤山、恩平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轮候,一手房按照目前大概轮候时间是5个月左右,中心会在政府网站定期公布轮候情况。蓬江区、江海区、开平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暂时不需要轮候,市民可以按正常(程序)去申请和发放贷款。”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