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讲述沙飞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江门台 2021年04月07日

近日,开平市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举行了“红色精神在传承——沙飞的故事”学党史活动。

活动现场,苍江雷锋站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著名战地记者沙飞的生平故事。沙飞,原名司徒传,祖籍开平,1912年出生,1937年参加了八路军。沙飞用相机和胶卷记录了八路军战斗在古长城、打击侵略者的情景;也拍摄了百团大战、白求恩在战地抢救伤者等历史瞬间。

本次活动是开平市“学党史 颂党恩 齐奉献”课堂的第一期。接下来,这里将会每周定期开展开平党史故事课堂,让更多市民了解家乡的党史人物,知晓当地的党史故事。

开平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 谭玉琼 :选择了沙飞作为第一期的开始,其实这只是一个序,接下来的第二周将以周文雍的故事、还有我们开平南楼的故事、谢创的故事等等一系列,以共产党光辉的形象而展开一系列的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