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国香港籍货船船员患病求助 台山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

江门台 2021年04月07日

 4月6日晚上20时50分,一艘名为“浩巨”的中国香港籍货船在台山川岛以南水域向江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求助,称船上1名船员(中国籍)突发胃痛,病情比较严重,请求紧急救助。确认求助信息后,台山迅速行动,开通闭环“绿色救助通道”,让患病船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医治。

接到求助后,台山市严格按省、江门市防疫要求和指引,迅速组织科工商、卫健、海关、边检、海事和属地镇第一时间抵达赤溪镇铜鼓国能台电公司,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助方案。当时,该船只正驶往台山铜鼓青栏头锚地,拟靠泊台山国能台电码头。

4月7日凌晨2时30分,根据现场指示,该货船进入指定海域停泊,现场指挥部决定开通绿色救助通道,海关对救治人员实施检疫,排除传染性疾病后,由医护人员在锚地实施紧急诊治,经医生诊断为胃肠道功能紊乱,生命体征平稳,治疗之后,症状好转。

“在海上身体不适实在太难受了,感谢台山市委、市政府开通绿色通道对我进行救助,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谢谢你们!”经诊疗确认身体无大碍后,该船员动情地对在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中国香港籍货船由越南开往山东烟台,途径台山海域,船员共有17人,其中中国籍船员12人,越南籍船员5人。经过有效治疗,4月7日凌晨5时,该患病船员随轮船安全离开,整个病患救助过程十分迅速,做到闭环管理,救治有序。

(文/图 周颖森 李嘉敏)